GBA标志水平 脸谱网 LinkedIn 电子邮件 Pinterest 推特 Instagram YouTube图标 导航搜索图标 主要搜索图标 视频播放图标 加上图标 -图标 图片图标 汉堡的图标 关闭图标 排序

社区和问答

给低坡屋顶通风

MHunt11|发布能源效率和耐用性

我们在3区(夏洛特NC)有一个1:12的金属屋顶。建筑师设计了带有连续山脊的教堂天花板,但没有其他关于屋顶绝缘或通风的细节。框架搭建好了,屋顶也盖好了,我们正试图想出最有效的解决方案来通风或不通风和绝缘。我已经读过“隔热低坡屋顶”,我还有更多的问题。对于通风屋顶:我知道在文章中推荐了冲天炉,但山脊通风已经安装了。我知道这是一个坏主意,因为风驱动的雨,毛细作用和积雪的可能性。我看到过一些低坡度山脊排气产品在那里。有人用过吗?我们应该一起避开它们吗?2. I understand 6″ of ventilation space is necessary; however, that would lower our ceiling height on the exterior parts of the ceiling to less than 8″ ( i know poor design). Is 6″ required the entire distance up the rafter bay or could we do 4″ at the exterior and get up to 6″ as the ceiling height increases? 3. If the insulation is tucked in each rafter (2×8) with furring strips, then won’t each bay be isolated from the next and a cupola would be ineffective anyway since it will only ventilate air from the rafter bays to which it connects? If we absolutely have to go with cupola instead of ridge vent, then we have to figure out a way for the air to converge into a common space under the peak in order to exit the cupola, correct? We cannot have the air staying contained to each bay, correct? 4. I’m trying to avoid any ductwork in the ceiling space to avoid air leaks- is this a good idea? 5. do we need to use a vapor barrier above sheetrock/below the insulation or can we just use a vapor barrier type paint on ceiling? 6. How do we determine how many vents we need in soffits? The ridge vent runs the length of the roof. 7. Looking at rockwool comfortbatt 10″ insulation- thoughts on this? 8. how do you insulate under the 2×8 rafters thenselves? Is our best alternative an unvented ceiling using closed cell spray foam? Is the air tightness of the ceiling just as important in an unvented roof assembly as a vented roof?

GBA '

加入领先的建筑科学专家社区

成为GBA Prime会员,即时获取绿色建筑领域的最新发展、研究和报告。

回复

  1. Jon_R||# 1

    我读了IRC R806.5。

    我怀疑你会找到任何硬数据-所以我的猜测是4英寸扩展到6英寸,同样大的通风口和没有茶杯将在你的情况下工作,如果你有优秀的内部侧空气密封。

    虽然不是你想要的,但用不了多少喷雾泡沫就能做出一个经过验证的无排气设计。

    1. MHunt11||#2

      我真的很想把喷雾泡沫挡在外面- gc安装了错误的衬垫(不适合在金属屋顶下),并拒绝更换它(即使有律师参与),所以我担心,如果衬垫失效,在固定缝屋顶上有泄漏,我们永远不会知道闭孔泡沫是否有水侵入,霉菌将不受控制地生长…

      但我的意思是,这个该死的通风屋顶也一样糟糕吗?

      代码要2”。如果我们采用通风屋顶系统,4是可行的还是6是必须的?你会在绝缘材料的下面装一个智能蒸汽屏障吗?金属屋顶和衬垫是不透水的,所以如果我们采用通风屋顶,它必须从内部呼吸和干燥。对吧?

      1. Jon_R||# 5

        我所看到的一切都表明聪明的智障是有用的。它可以减少水分进入,然后让它很快变干。Intello是一个非常好的装置,它也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空气屏障。

        你们温和的天气起了很大的作用。我认为你只差1度左右就能达到45华氏度的上限,在那里你可以建造没有泡沫的无通风屋顶。这表明,尽管你的坡度很低,但很少的通风(也许2.5英寸?)就足够了。

        1. MHunt11||# 13

          Jon就像另一位网友指出的那样,我实际上在第三区!这样对我更好吗?

          1. Jon_R||# 14

            代码中的一个选项是使用最冷的三个月的平均温度,与zone无关。你的平均水平是多少?

        2. MHunt11||# 15

          由于某种原因,我不能回复你最新的评论,但在我们最冷的月份,温度在30-50度之间。平均是40。

    2. MHunt11||# 35

      Jon,我真的开始考虑不通风的设计,但我不确定这将如何与房屋的前半部分/屋顶相互作用,屋顶是一个带有山脊和底部通风口和沥青屋顶的陡坡。整个装置需要通风还是不通风,或者一半的金属部件不通风,瓦片部件通风。

  2. 专家成员
    阿尔卑斯山脉托斯||# 3

    问题通常不是你需要多少通风空间,而是你能把天花板做得有多紧。如果没有漏气,你就需要很少的通风,如果你的天花板经常漏气,再多的通风也不会给你带来麻烦。

    所以,最重要的是,确保你的天花板是紧的。这意味着天花板上绝对没有管道。不要关闭天花板上的壶灯,如果你一定要有,把数量控制在最低限度,选择轻薄的led灯,有一个很好的密封垫。

    至于通风口的缝隙,只要通风口的大部分是开着的,就可以通过下段把它收窄一点,增加天花板的高度。4英寸的间隙仍然是一个不错的间隙(我的代码只有2 1/2英寸的低坡度)。

    你更大的问题是山脊通风口。如果排气口的额定温度为1:12,那么无论如何都要离开它。我猜不是,因为在那个斜坡上,水仍然可以通过毛细血管作用向山上流动。这意味着脊排气必须出来,安装一个密封脊帽和安装一个高侧soffit排气作为您的排气。

    1. MHunt11||# 6

      你能把信息和一个高侧的通风口联系起来吗?当我bb0的时候,我找不到任何信息。我们有暴露的椽尾,所以没有拱脚,顺便说一下只有屋檐。屋顶最高点的任何屋檐只比最低点高4%。

    2. MHunt11||# 7

      你有什么诀窍来确保天花板是气密的吗?你会用智能膜吗?我可以取消暖通空调,但会有一些照明设备,我们可以确保是密封的。空气仍然从石膏板上升-所以不知道如何确保气密性!

      1. 专家成员
        阿尔卑斯山脉托斯||# 9

        我猜那个低坡是棚顶。这意味着你在两边都有突出的部分。高侧拱腹通风口是相同的标准拱腹/面通风口,但安装在屋顶的上部部分。

        泥塑和胶布的石膏板是密封的,没有空气会通过。问题通常是天花板上的洞或从墙壁到天花板的过渡。

        对于你的天花板灯,你可以得到蒸汽密封设备盒。这些有衬垫法兰,石膏板可以密封。它们很便宜,但在你们比较暖和的气候下可能需要特别订购。

        如果你在大风和飓风肆虐的地方,我会听从上面海报的建议,选择有防晒系数的无遮光屋顶。没有通风口,风吹的雨就无法进入屋顶。

        1. MHunt11||# 11

          你指的是这些箭头所指的地方吗?我们没有拱脚,但有屋檐/悬檐。如果每个低侧屋檐都有一个通风口,但上面的拱腹只有两个通风口,那又怎样?这也意味着,进来的空气必须汇合,从高处的通风口流出来,我们就不能使各个海湾相互隔绝。

          我同意不通风可以防止水侵入,但除非我们的建筑商同意用正确的衬垫重做屋顶,否则我恐怕要打磨屋顶和护套,然后就无法知道我们是否有漏水或发霉了……
          他没有使用用于金属(高温)或批准1:12坡度的衬垫。He says it’s still better than most underlayments be used Owens Corning weatherlock g.

        2. 专家成员
          阿尔卑斯山脉托斯||# 16

          我使用soffit通风口是一个抓所有的术语,任何通风口是安装在屋顶下的悬垂附近的墙壁。与暴露的椽尾,唯一的区别是你把通风口饰件之间的椽而不是拱板。

          你有一个低坡度的山墙屋顶。你可以试着只从底部排气,密封山脊,但那是相当长的长度,你会在山脊附近停滞。

          如果你想试着排气,我会让金属工人制造一个更宽的脊盖,比如24到36英寸宽,这将使进风口在斜坡下方稍微低一些,减少风吹雨进来的机会。

          另一种选择是保持现有的山脊通风口,但安装一个蒸汽扩散端口下面使用一个花式房屋包装。你可以用优质胶带(即3m 8067或亨利丁基闪光)将这个房屋包装密封到你屋顶现有的底层,这样,如果任何液态水通过山脊进入,它就不能进入你的屋顶组件。因为房子的包裹是渗透性的,它将允许水分移动出你的屋顶。技术上你可以关闭底部通风口,但我会保持他们打开,因为它不会伤害。你可以在这里阅读更多关于扩散端口的信息:

          https://www.buildingscience.com/documents/insights/bsi-088-venting-vapor

          在这一点上,最好的解决方案是安装一个闪光和电池,并去一个无通风的屋顶。适当的锁扣或金属屋顶是液密的,不会泄漏。到你不得不担心屋顶漏水和定位漏水的时候,金属大部分已经被腐蚀掉了。闭孔防晒系数不是液体密封的,如果你有屋顶漏水,你会看到的。

          附言:你提到了低坡下垫层。据我所知,没有这种事。你的金属屋顶需要适合低坡度,如果你的金属面板不适合这一点,没有衬垫可以让你摆脱麻烦。在下面装上剥皮和贴片会有帮助,但不能保证持久。金属屋顶下的衬垫只是为了防止夜间凝结在屋顶甲板上。

          1. MHunt11||# 17

            是的,金属屋顶是接缝的,所以所有的紧固件都隐藏在下一个面板下。额定坡度为1:12。我不太担心水会侵入金属面板/接缝处,但更担心的是在面板与屋脊相交的山脊通风口(水会进入金属和底层之间或进入山脊通风口/房屋本身)。此外,衬垫是weatherlock g,它是粒状的,也不适合高温或1:12的斜坡(后者是我最不关心的)。我更担心它会融化。它和金属一起是不透水的,所以如果有任何水进入衬垫和金属之间,它就会被卡住。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做?我们已经通过建筑律师要求他们更换衬垫,但他们拒绝了。我们是花钱自己重做吗?起诉他们吗? Leave it? The ventilation/insulation is a whole different issue (which was my original question) but I feel like the underlayment situation affects the ventilation/insulation issue. If it was the right underlayment and the ridge was closed up completely (and done well) then I’d be ok with a ventless roof…

          2. 专家成员
            阿尔卑斯山脉托斯||# 23

            好像没有回复了,我在这里回复。

            我真的希望你的金属面板安装在绑带之上。你不能把金属屋顶的颗粒,因为它会破坏油漆面板的膨胀和收缩。

            大多数金属型材有足够的间隙从条纹和肋,你会得到一些空气流动的金属。它不会锁住水。

            只要脊盖的额定值也为1:12,安装正确,封闭条密封在面板上,两侧与肋部填塞,就不会有足够的水进入。如果它只是一个固定在穿孔Z闭孔上的标准脊盖,那么就会出现问题。

            温度可能是衬垫的一个问题,但大多数瓦屋顶也相当热。常规剥离和粘贴的问题是,如果面板直接安装在它上面,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渗出,导致面板粘住。这将防止面板在阳光下膨胀,导致它油罐和噪音。

  3. 专家成员
    马尔科姆·泰勒||# 4

    MHunt11,

    你已经收到了关于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的很好的建议。然而,请记住,你正在创建一个屋顶组件,这只是这一边的失败。这在装修中有时是必要的,但我绝不会在新房子里安装这种东西。

    1. MHunt11||# 8

      这是没有必要的,因为我们把二楼加到了一楼,它可以被设计成不同的样子。不幸的是,建筑师没有做好规划工作,我当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4. chrisd_innc||# 10

    简单说明一下,你在3A气候区,而不是2A。没有NC在CZ2中。

    我也在夏洛特。

    1. MHunt11||# 12

      哦,不!克里斯,你是做屋顶的吗?你的专长是什么?

  5. Jon_R||# 18

    我们永远不可能知道我们是否有漏水或发霉

    你可以安装一些传感器来检测水分过多。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

    我建议你拍一些山脊喷口的好照片,希望建筑商能评论它不泄漏的可能性。

  6. MHunt11||# 19

    这是山脊喷口的照片。我明天去拍特写。

    1. 专家成员
      马尔科姆·泰勒||# 20

      MHunt11,

      脊帽下面是什么?发泄关闭条吗?面板的顶部向上弯曲?

      1. MHunt11||# 21

        我明天拍一张!那是我有一个视频的截屏,但我会近距离拍摄的。非常感谢你帮我…

        1. MHunt11||# 24

          这是山脊喷口的特写。这是金属制造商在看了我们的计划后提供的,并得到了gc的批准

      2. MHunt11||# 41

        脊盖下面是z型支架。我想我们计划将它们密封,并采用无通风的屋顶系统,在内部屋顶护套上使用闭孔喷雾泡沫。你同意那个计划吗?

  7. 专家成员
    阿尔卑斯山脉托斯||# 22

    这看起来不像一个通风的山脊帽。我看到的大多数都是更强壮的单位。即:

    http://www.agwaymetals.com/wp-content/uploads/2021/06/amAG_R_10_Model1200VentedRidge.pdf

    也有一些较低轮廓的类似瓦屋顶,但仍然不是那么小。

    1. MHunt11||# 25

      是的,我同意有为1:12金属屋顶设计的山脊通风口,但我们没有。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金属制造商(百思买金属)和GC认为这是可以的..这里有一些照片…这违反了规定吗?Gc说没问题…

      1. 专家成员
        阿尔卑斯山脉托斯||# 26

        好消息是,这不是一个通风脊,这意味着你可以在没有任何变化的情况下在底部涂上SPF。

        我仍然会有他们堵在Z关闭,这是一个低坡屋顶上的麻烦。

        这是一个适当的通风低轮廓山脊的细节。注意穿孔在屋顶上的肋部上方,Z封口是密封的:
        https://www.pac-clad.com/wordpress2021/wp-content/themes/pac2021/e-tools/file-request.php?did=2476

        附注:你的屋顶甲板上有真正的通风口吗?你能从房子里面看到金属脊吗?

        1. MHunt11||# 27

          所以你会建议使用无气孔系统?他们告诉我那是山脊通风口所以我现在很困惑,为什么不是

  8. MHunt11||# 28

    所以不,我们没有一个空间切进框架两边的lvl,但我们的gc说,这是一个错误,需要做,因为山脊通风和盖系统安装在屋顶上。(或者他是这么说的?!)

    我们在房子的前半部分有一个阁楼(它有一层半,起居室在后面,阁楼在前面)。它也有一个脊隙,但在一个陡峭的瓦屋顶上。我们想把它变成一个有空调的空间,因为里面有暖通空调。如果我们在房子的后半部分用低坡度的金属屋顶创造一个无通风的屋顶,我们能否在二楼的前半部分创造一个通风的有条件的阁楼空间??或者这是否会产生过多的空气进来,这显然是一个没有通风的屋顶的问题…

  9. MHunt11||# 29

    你是说填塞吗?如果我们保留这个山脊通风口(并在屋顶护套上切割适当的空间),还会有空气流动的空间吗?

  10. 专家成员
    阿尔卑斯山脉托斯||# 30

    看到完整的设计,有很多交叉和天窗的低斜坡。加上阁楼上的通风管道,一个不通风的屋顶喷泡沫是你最好的选择。

    在3区,你只需要R5(~1”)的闭孔泡沫进行冷凝控制。其余的可以是蓬松绝缘或开孔SPF。

    1英寸的闭孔泡沫仍然具有一定的蒸汽渗透性,所以在屋顶甲板上捕捉水分没有问题。

    确保它们携带泡沫喷雾到你的墙顶板,以保持空气屏障的连续性。

    你想要密封Z封在两边和底部。如果它没有嵌入填充物或安装与乳香胶带,比珠沿底部的Z以及。

    附注:看看我在第23条的回放。如果屋顶没有安装上捆扎,你就会遇到一些真正的问题。

  11. MHunt11||# 31

    非常感谢你的帮助。没有金属捆扎。如果gc拒绝更换衬垫,你还会做更紧密的泡沫喷雾吗?如果我们最终把阁楼放在前面更陡的屋顶下,进入有条件的空间,因为它容纳了管道和暖通空调设备,我们需要把它也做成无通风的吗?或者你可以把屋顶的一部分通风,而不是另一部分通风吗?

    1. 专家成员
      阿尔卑斯山脉托斯||# 32

      衬底和通风是不相关的,它们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问题。

      你可以有一个不通风的屋顶使用闭孔喷雾泡沫与不渗透的剥离和粘在屋顶甲板上。只要SPF安装在干燥的屋顶平台上,它就不会有问题。

      如果你的暖通空调设备和管道在阁楼上,你想要一个不通风的屋顶,有条件的阁楼空间。如果您希望暖通空调位于有条件的空间内,这往往会降低您的暖通空调运行成本约%25左右,因此节省的成本不小。最好的办法是在陡峭的部分喷洒泡沫,并且只与屋顶甲板绝缘。

      至于你的底子问题。颗粒下层的颗粒本质上是沙子。金属屋顶板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移动和膨胀,所有这些颗粒就像砂纸一样,所以下层材料会慢慢打磨掉金属板底部的油漆。它不会马上失败,但最终会生锈。这就是为什么你从来不直接在旧瓦上安装金属屋顶,而总是用带子把屋顶绑起来。

      我会和你的金属面板制造商谈谈这件事,我很肯定他们会取消他们面板的任何保修。即使衬垫现在修好了,嵌板可能已经损坏了。

      1. MHunt11||# 33

        好的谢谢。所以,如果屋顶的陡峭部分已经有了一个脊状通风口我们是否需要关闭它,并在屋顶护套的下面喷泡沫,基本上只是创建一个完整的无通风口的屋顶,在屋顶下有100%的调节空间?

        1. 专家成员
          阿尔卑斯山脉托斯||# 34

          是的,它需要密封。喷雾泡沫本身就能起作用。这取决于排气口是如何建造的,你可能会有一些过度喷洒在外面,在这种情况下,用一些房屋包装在动手之前密封它将是好的。

          有条件的阁楼的好处是,如果你的桁架准备好了,你现在可以用它来存储东西。

      2. MHunt11||# 40

        嗨阿尔卑斯山脉!我在想合适的衬垫用在无通风的屋顶组件上。我能找到的唯一适用于1:12斜度金属屋顶的是欧文斯康宁的Titanium PSU 30,但它说屋顶必须通风…你觉得这样行吗?

  12. MHunt11||# 36

    Akos,我回来了,只是想总结和澄清:

    1.我们现在计划创建一个无通风的屋顶组件。首先,在喷洒之前,我们要确保屋顶护套从内部干燥。我们还会确保他们喷顶墙板。我们有2x8的椽子所以我们没有足够的空间来放置CSF和蓬松的绝缘所以我们能做所有的CSF吗?或者我们可以用这两者的什么组合来把它装进8英寸的空间里?
    2.我们将阁楼的前部,在一个陡峭的瓦屋顶下,通过创建一个无通风的屋顶,进入有条件的空间。我们需要关闭已经存在的山脊通风口。它们是从外部还是内部(通过喷洒泡沫)关闭的,还是两者都关闭?
    3.我们需要把这个有空调的阁楼空间的墙壁弄干以保证气密性吗还是可以让脑脊液暴露在外面?
    4.如果有空间,我们是否可以把管道工程放在天花板干墙和脑脊液之间,或者我们仍然应该把管道工程放在干墙下面?
    5.如果我们要使用一个不通风的组件,我们还需要确保天花板的气密性(没有泄漏的管道或照明)吗?我猜我在问,是气密性仍然优先与一个无排气系统或CSF提供气密性,所以有关管道和照明空气泄漏的担忧是没有意义的?
    6.无论如何我们都需要更换衬垫,因为它是颗粒状的,没有安装绑带…

    由于一百万年!

    1. 专家成员
      阿尔卑斯山脉托斯||# 37

      1.你不仅需要喷墙顶板,而且泡沫需要从墙顶板到屋顶护套连续。你需要一顶漂亮的泡沫帽盖住整个房子,任何地方都不能有洞。你不应该在阁楼里看到任何阳光。你可以使用所有的cc SPF,一个约1.5“-2”cc SPF的组合,其余的蓬松绝缘或开孔SPF。由于椽是一个相当大的热桥,无论你在那里放多少泡沫,它不会影响装配的R值那么多,所以它真的取决于安装成本。为了减少泡沫的数量,我更喜欢2x8的2英寸cc SPF + 5.5英寸的矿物棉/高清玻璃纤维。假设16摄氏度,这将得到一个R30的组件与R38的绝缘。

      2.排气口应该关闭,以容纳SPF值。这可以从内部与房屋包装订在通风口的缝隙。房屋包装的好处是,它也将作为一个蒸汽扩散端口,这将让你与所有开放细胞泡沫在陡峭的部分绝缘。一层闭孔泡沫+蓬松/开孔泡沫的组合仍然是更坚固的组件,但在你的温和气候下,这没有太大的区别。

      3.大多数规范将要求在泡沫上有点火屏障或使用额定泡沫产品。你可以在这里阅读更多信息:
      https://www.jlconline.com/how-to/insulation/making-sense-of-spray-foam-and-ignition-barriers_o

      4.如果你在里面放个管道2x8就不会给你留下那么多空间来做绝缘。假设你使用的是一个8英寸的椭圆形风管,那就会留下大约3.5英寸的绝缘空间。当屋顶达到180华氏度时并不理想,但也不糟糕。重要的是,因为SPF是你的主要空气屏障,管道泄漏不会丢失到户外,这往往是更大的效率打击。我会尽量把管道放在有条件的空间里。将它们安装在二楼的地板托梁上,并安装在内墙上,不需要任何隔板。

      5.因为屋顶甲板上的防晒系数是你的主要空气屏障,你不必担心灯光等。第二个空气屏障总是一个好主意,因为带和吊带接近,所以至少在你的灯具周围做一些空气密封的努力(例如用衬垫薄LED灯代替凹陷的罐子)。

      最好的运气。

      1. MHunt11||# 38

        这么好的信息,谢谢!

        所以,在有沥青瓦的陡峭路段,使用开放式单元spf,从内部用房屋覆盖物覆盖山脊通风口,然后在房屋覆盖物上喷洒开放式单元spf,显然是在墙板和屋顶护套上。

        在低坡度的金属上使用所有的cc spf或一些cc spf和矿物棉的组合…

      2. MHunt11||# 39

        嗨阿尔卑斯山脉!我在想合适的衬垫用在无通风的屋顶组件上。我能找到的唯一适用于1:12斜度金属屋顶的是Titanium PSU 30,但上面说屋顶必须通风…有什么建议吗?

      3. MHunt11||# 42

        7.5英寸的开孔泡沫喷雾足够了吗?还是闭孔是必须的?

        1. 专家成员
          阿尔卑斯山脉托斯||# 43

          使用任何类型的SPF,都不会产生过高的投资回报率。在你的领域内,只要是代码最小值就可以。唯一值得的额外SPF值是在椽(或桁架的顶部弦)上用大约1“到2”的SPF值来减少热结。这增加了装配的R值,而不需要很多额外的泡沫。

          如果阁楼空间是有条件的(50立方英尺/1000平方英尺或除湿机),或者如果你安装了蒸汽扩散通风口,开放式单元是很好的。你可以在这里阅读更多信息:

          https://www.buildingscience.com/documents/guides-and-manuals/gm-2101-guide-building-conditioned-unvented-attics-and-unconditioned

登录或创建一个帐户发布答案。

社区

最近的问题及答复

  • |
  • |
  • |
  • |